標籤

bat (52) 作品 (38) python (21) shell (17) windows (11) 虛擬機 (11) php (10) CPP (6) KMS (6) 程式設計 (6) docker (5) 使用教學 (5) xoops (4) 公文 (4) Apache2 (3) Excel (3) juniper (3) 資料庫 (3) mysql (2) 免動手 (2) 資料結構 (2) 軟體廣播 (2) 電腦維修 (2) Android Studio (1) Apple IPAD管理 (1) Arduino (1) CSS (1) LAMP (1) NAS (1) Ubuntu (1) VHD (1) Windows Server (1) 原因 (1) 程式應用 (1) 程式積木 (1) 編輯器 (1) 雲端硬碟 (1)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利用Disk2Vhd工具,實做實體機轉成虛擬機

系列文章
(一)利用Disk2Vhd工具,實做實體機轉成虛擬機
(二)如何讓虛擬機能夠載入大容量資料的硬碟(超過3T的資料碟)

         由於某些機緣,有幸到一般公司見習。發現該公司依舊使用IBM實體機+Windows Server 2008 R2。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內還有ERP軟體,該IBM實體機也使用了9年了。假若機子壞了,所有的建置都要重來。然後資料庫備份還要匯入。想到後續的工作,腦袋就......。如果可以藉由實體機轉成虛擬機,那些工作就不因換機子而要重做一次。

1.下載Disk2Vhd,後解壓縮

或是到Microsoft Docs下載Disk2Vhd

2.執行Disk2Vhd,選取要虛擬化的設備後,按下Create

要注意的是,

(1).vhd,最大是127G,超過就會出現錯誤訊息。要用.vhdx。

(2)在某些機器需用導引片後,再安裝Windows Server 2008 R2。這些機器如果在運行的情況下用Disk2Vhd,會在最後的時刻出現錯誤訊息。此外,這些機器還有運行的需求時,可用硬碟對拷機將資料對拷出來(拷出來的的資料,我們稱之為資料碟)。然後,在別的機器利用快捷線(快捷線的功用為SATA轉USB3)掛載資料碟(資料碟的磁碟機可能是D碟與E碟),在別的機器運行時使用Disk2Vhd,將其(D碟與E碟)P2V。經實作後的結果,是可行的。

(3)P2V過程中,SAS 介面設備<->SATA 介面設備,否則就會出現0x0000007B的藍底畫面

(4)如果使用StarWind V2V Converter進行P2V,可轉成vmdk、qcow、vhdx等。若轉vmdk並使用VMware軟體還原虛擬機,在*.vmx內要加上這句 SMBIOS.reflectHost = "TRUE"

資料來源
1.邁向Hyper-V之路系列 (三) 設定Hyper-V Server 2008 R2
2.使用Disk2VHD進行P2V轉換需要知道的一些事
3.Hyper-V Server 2008 R2基礎安裝指南
4.用EaseUS Todo Backup Free 4.0.0.2實作實體機器轉成虛擬機器(P2V)
5.如何使用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將實體電腦轉換成虛擬機並運行在虛擬機工作站中?
6.實體機轉虛擬機(Disk2vhd)問題請教
7.快速轉換虛擬機器格式的7款工具
8.用Acronis True Image來實作實體機器虛擬化(P2V)
9.hyper-v轉檔工具 Disk2VHD Version 2.0
10.Hyper-V第1代與第2代–選擇哪個?
11.Disk2VHD–windows storage 2008 R2 無法正常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只要點兩下,傳統右鍵選單改回Win11右鍵選單

系列文章: 1. 只要點兩下,就能將Win11 右鍵選單 回復 傳統右鍵選單 2. 只要點兩下,傳統右鍵選單改回Win11右鍵選單 上一篇提到只要點兩下,就能將Win11選單回到傳統選單。但是有沒有方法能夠回到Win11選單呢?                    ...